從第一天感冒開始,到今天已經第四天了!
咳,除了咳還是咳,咳得噁心瀝血,咳得驚天動地,咳得稀鬆平常,咳得喊爹叫媽。

老媽越來越老了,為什麼?

只要你注意看,當你小時候的照片,一張張被貼在牆壁上,還有逢人便說你小時有多可愛、多好玩,甚至你沒印象的事全搬上檯面講時,你可就得小心了!這種病症就叫做“往事回憶症“。

“你記不記得小時候......“這一向都是開場白。
“帶你去看耳鼻喉科,你每回都會怕!只要一坐上那個診療椅,就哭個不停!“
“那一次,你哭得西哩嘩啦的,醫生也搞得沒輒,後來診療完了,你一下到地上“
“看到下一個小朋友正要上診療椅,你就開心的破涕為笑,還高興的指著人家的鼻子說:該你了、該你了.....“

這真是我嗎?這是?還是老媽子你胡謅的啊?


“你三歲的時候,高雄有一間叫做老李海鮮的,你超愛吃,每回經過非得進去不可。你的爺爺最疼你了,每次都順你意進去吃!“

“可是你就是不安分!隔壁桌算帳時,明明啤酒只有喝六瓶,就怎算帳時會變十二瓶?“
“小姐就一眼瞧見你這個小不點,拼命把自家喝完的啤酒瓶淨往別桌下堆,再把別桌沒開的啤酒瓶往自家桌下擺......簡直比人家吃飯還忙!還在奇怪說明明就只點六瓶,怎這酒喝不完似的。“

妳搞錯囉,老媽!我不是這個樣子的遜吧!

感覺到體內的白血球逐漸增加,而且正在奮戰當中!
而每次的咳嗽,彷彿想將這戰敗的屍體,拼命往外噴,藉以清出更大的戰場,好讓他們繼續廝殺。


下午出門一趟,為了繳電話費,臨走前,還帶著姑姑的嘮叨聲出門“怎都是拖到最後才繳,那你這樣......麻煩......又要......那 麼.....這怎麼....就是這樣.....下次....看你....還要.....就這...“古人所說的餘音繞樑,意境應該跟這差不多罷,我想!

我是病人噎!!


站在賣水煎包的攤子前,歐巴桑說白菜包要等五分鐘。好吧!就等唄!感覺自己很厲害,感冒的當下,這樣的毅立不搖,實在是少見啊!

沒多久,忽然一陣頭暈襲來,很直覺的把那基本款的黑傘(可折疊)往地一撐,瞧!這不就又站起來了?

只是這種頭暈的感覺,高三時有過一次,那年我們學校的體育老師,他剛出生的兒子,得了先天性心臟病,要馬上開刀!也需要O型血.......那回我是輸多了吧!一站起來就倒地了....真的暈了.....


雖然還是會咳,但是感覺上不像昨晚那麼難受了!應該快好了,向來都是這樣。五天的時間,病徵就會慢慢消退,然後這些病毒,又再度被覆蓋,然後冬眠!等到季節交替之際,伺機甦醒,怎想想就跟這二十四節氣有那麼丁點關連?驚蟄.....

感冒是不會痊癒的,老姐當醫生的總是這麼說:流感,是病毒!

病毒是無法消滅的,就像愛滋病毒一樣!只要聽到是病毒,最多是它的病徵消失而已,並不是根本消滅.....

人很渺小!一點也不偉大!


鼻子,現在不稱它叫做鼻子了。因為在鼻子跟人中交接的地方,已經被這幾日來的衛生紙攻勢,給磨的不像話了。

痛,但你又非得作這動作不可......

感冒.....趕快過去,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