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舅子下周將要結婚,

安安自然是大舅子花僮的不二人選,

趁這周趕緊去桃園試了禮服.

 

不是很好挑,因為絕大多數的款式都是蕾絲,

這件珍珠白是我跟安安媽媽勉強可以接受的...

DSC09558.jpg

安安知道是公主裝,所以很有耐心的讓門市阿姨把衣服穿好.

DSC09559.jpg

這個蝴蝶結很漂亮...

DSC09563.jpg

爸爸,你覺得好看嗎?

DSC09565.jpg

 

只差鞋子跟小背心.

DSC09578.jpg

當下陪著安安換裝時,

突然腦海中閃過一個畫面,

20幾年後,不知道我會是在甚麼情況下,甚麼心情下看安安穿白紗呢?

 

 

晚上,往新光三越去,為了幫安安找一雙可以搭配禮服的鞋子,

坦白講,大舅子這婚禮馬虎不得,

岳父母就這麼個兒子,娶了媳婦以後,岳父母也總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就在抵達A8館四樓時,當時我推著妞妞,

安安落在後面吵著要玩玩具,

媽咪轉過頭看我的那幾秒間,

安安不見了!!

媽咪推著妞妞走遍了整個四樓,

我則往外面的遊戲場去看看有沒有安安的蹤影.

找了10來分鐘,整個四樓就是看不到安安的身影!

這時候急得不得了!趕緊到一樓info櫃台去問問,也順便留下我的電話跟安安穿著的特徵!

這時候不時想到貼在便利商店門口的那些失蹤兒童...

DSC09509.jpg

除此之外的腦袋是一片空白,

當下向櫃檯說明時,我的語調是明顯得發抖.

這時,又衝往五樓尋找!

就在這時候,期待的廣播終於來了:陳X安小朋友的爸媽請到XXXX樓,您的小朋友在XXXX!

 

安安正跟著一個專櫃小姐坐在小書桌旁,

看到我時她的第一句話是:

"我要玩積木......."

 

專櫃小姐很機警的問了我一些問題,

例如你的名字是,你太太的名字是,小朋友的名字是,小朋友幾歲....

藉以確認我是不是安安的爸爸!

我心疼的對著安安說:"爸爸很擔心妳,妳知道妳不見了嗎?"

安安搖搖頭說:"我要玩積木"

我問著專櫃小姐:"她有沒有哭?"

專櫃小姐說:"沒耶!我看到她一個人在玩,就問她說拔拔媽媽在哪,她說不知道,我就給她餅乾吃,順便連絡櫃檯"

"然後她說她要到四樓去玩玩具,我這才帶她下來..."

 

我真的對這個櫃姐太感謝了!但當時已經頭昏眼花,根本來不及向人家道謝,

就抱著安安上樓去跟她心急如焚的媽咪碰頭.....

心頭肉終於讓我緊緊抱在懷裡!

 

這30分鐘的過程裡,真的只能用煎熬形容!

那種小朋友不知道在何處的感覺,真的是一種超巨大的折磨,

讓我不免想到還有好多的父母,連自己的小孩在哪都不知道,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真的我跟安安媽咪以後再也不敢大意了.

 

妞妞最近越來越會爬了!也嘗試著要走路,

看著她總覺得小朋友成長是很快的,

稍微一不注意,她就會走了,

從出生後的10年,應該是我跟安安及妞妞能相處最多的時間,

我跟媽咪都會好好珍惜的!

DSC09462.jpg DSC095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