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後的行程,拉了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去到明十三陵...

不過當導遊的小張與當司機的老張,兩張似乎對於路況不太熟悉,竟然就在剛下慕田峪沒多久,就因為路線記憶點不同而有了些小爭執...

(早上來長城時也是一樣的情況,不過早上小張報錯路,害老張拐了個彎又回到原點!為何我知道?因為我坐在前座沒睡覺...)

沿著山路走,九彎十八拐,又是上坡又是下坡!一路上的風景還真讓我有種置身在貴州山路的感覺...沿途的山上開滿了白色的花,差點以為去三義參加桐花祭!

 

好不容易到了十三陵,今天參觀的是定陵,這定陵是誰常駐的呢!就是鼎鼎大名的萬曆皇帝是也!去年看了本章回小說:萬曆首輔張居正,

描述的就是這位起先很勵志,後面很吏治的皇帝!沒想到我這趟來竟然還真遇上了...冥冥之中...

好了!看圖吧!下圖是定陵中的一尊石雕!光看那白牙就覺得很陰森,

DSC07693.jpg

 

早在要踏入定陵之前,做導遊的小張就說了,進去以後不給拍照,要拍可以,不要拍到他.

進去後,這小張也早知道團裡有哪些傢伙手頭上有些重兵器,會不注意時來那麼一下,

左躲右閃的就是不讓入鏡!看起來,大陸當導遊的還是有當導遊的堅持.

 

小張說這樹叫做龍爪樹,因貌似龍爪得名,在很多皇帝住的地方不難看到!他的本名叫作槐樹.

不知怎看我越看也越毛.

DSC07694.jpg

 

應該是受了小張的感召吧!進入地宮後我連一張照片都沒拍...

這地宮也得過安檢...可能怕人家怎麼樣吧...(墳墓裡還能怎麼樣?所有值錢的東西都運走啦!)

基本上就是一個...墓地....有些石雕的椅子之類的還在那邊,

其他的多是贗品,我所謂其他的是指那個棺木...

在沒有陪葬品了,總之匆匆的進去,也匆匆的出來!

 

這小張倒是滿講究的,他正門一律不走,因為他說這是以前皇帝大體走的,白話點講就是死人走的,

所以一律讓我們走旁門.

這陰森森的旅程就這麼結束了!大家準備回到北京去...我心裡的OS:我再也不參觀墳墓了,除非兵馬俑.

 

臨上車前一堆攤販就像小蜜蜂似的圍了過來!這位賣水果的大哥,前世應該是位武將,光看那氣勢,不買他水果都有些過意不去!

中間抽著菸的就是開車的老張,小張呢,就是最右邊那位都已經黃昏了還帶墨鏡的年輕人!

DSC07703.jpg

不過大陸的梨子好吃的真的很好吃,水份之多讓你吃下去會爆漿的.

 

老張後面的乾果,今天生意特差!本團的團友連試吃都不想,真是難為出外賺錢的大叔了.

DSC07706.jpg

 

在顛頗了一個多小時吧我想,我們終於又回到北京市區,

這是在鳥巢旁的一棟大樓,上面有個超巨大的LED,其實北京城有許多特異的建築體,下回來應該可針對這些建築物多拍些照!

DSC07710.jpg

 

北京塞車,超塞!但倒也不是一動都不動,算是牛步走吧!講到這邊,還得舉個這城市進步的例子,

DSC07711.jpg

某天坐taxi出門去找前同事時,跟司機聊了一下(北方都稱司機叫做師傅)

我:師傅,現在你們在車內都不圍柵欄了啊!是不是治安好多了?(以前的taxi司機得用鐵欄杆把自己駕駛座的區域圍起來,怕被打劫)

師傅:算是好多了!搶劫的比較少了,對外地人有管制.

我:看來這京奧對治安還是有幫助的.

師傅:那是.

我:那他萬一不搶錢,搶車怎辦?

師傅:這車有GPS,只要一通報馬上就斷油斷電了...

各位,進步嗎??

 

當天晚上吃的是川菜,團裡的小邊是外省人,吃得特辣!這幾天每一餐都不夠辣,確實,我也覺得北方的辣椒...一點都不辣.

這川菜辣嗎??我還可以接受啦!

這川菜館有個有趣的表演,就是大名鼎鼎的四川變臉!這位變臉先生,一出場先是跳了一些劈腿舞,緊接著開始變臉!

我站在第一排,仔細的看了很久,基本上他那斗篷跟頭飾應該是玄機最多的地方!頭飾與頭的中間還有些縫隙,面具應該就是從那邊出來,

再縮到衣領中!他兩支手上的中指各有一個圓環套住,這應該是啟動變臉的控制器.

不過還是得說,這些都是猜測,因為這位大師沒破功!總之,很精采!

DSC07721.jpg

 

吃完了晚飯,我們就到了北京有名的世貿天階去看看這天階長啥樣,基本上就跟Vegas的Viva Vision一樣意思,

前頭就寫著"全北京向上看",全北京有2200萬人口...向上看很恐怖...

DSC07733.jpg

看甚麼呢?就看這個螢幕,其實很長一條,也很高...上面就放一些影片!

DSC07729.jpg

精采的還在後面,

由於這晚我跟我的老友Ringo約了碰面,就在這世貿天階的廣場中的CJW這間店(一間Jazz pub),

等他的空檔我看到了一幕...

這天幕開始播起向一位18歲女孩祝賀的生日片段,

包括這女孩跟這群死黨一起去英國留學,

一起去那個國家玩的照片,還搭上說明跟音樂,

場中一群人向這位女孩祝賀!因為我看到這群人不時響起掌聲跟歡呼,

影片終了,其中一位拿著一大束花送給這位女主角!

Ringo老友在北京也是媒體公司的,他說:這有錢都不一定買到啊!肯定是有"關係"!

看他一副鐵口直斷的樣子,就驚覺我剛看到的那群人,可能其中的某某某的爺爺是江同志的某某某...

不然就是其中某某某的相好剛好是管這天幕機房的某某某...總之,就是"有關係"!

 

話說回來,這間CJW還真是貴!兩杯Scotch,兩杯紅酒,再加上兩盤德國香腸,Ringo買單時竟然是750RMB.

北京的夜店消費可見一斑!

 

(待續...鳥巢與恭王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