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00.jpg

今年的公司旅遊,摒棄了海島國家,決定往北京出發,去多看看這個7年未踏上的土地,有多大的變化!

這次北京團參加的人數不少,20多位,大家也多半相互認識,想想北京也有些朋友,走的又多是著名景點,

跟每天醉生夢死,酒池肉林的海島國家相比,有意義多了!

這次是第二回來北京,第一次是2000年時,工廠參加北京的展覽而帶了些貨品過來參展!那時候是從廣州坐火車北上,

也是第一次有在火車上睡覺的經驗.過黃河時還是凌晨,窗外黑壓壓,看都看不到.

那年跟前合夥人的大舅子--王堅,一個浙江人,一起在北京度過五天!期間也去了八達嶺的長城...不過那時候是做事,不是遊玩!心情顯然有很大的不同.

 

當日出發桃園天氣不賴!在機場還遇到跟我最要好的客戶前往日本北海道!瞧他一身簡約打扮,看起來應該是一個極度放空之旅!

時間上也差不多該各自進gate了!

到了香港機場,還有最起碼兩小時的轉機時間,到處晃晃拍拍照,我記得最後來到這個機場,應該是2002年吧!看起來也不那麼新穎了!

DSC07346.jpg

DSC07355.jpg

這個Gate直到14:10才會開放.

在這機場處處可看到品牌操作,S牌咖啡,或是ISP供應商等.

DSC07353.jpg

團裡的嘉宏哥因為一早起床忘了帶手機,正想盡辦法通知他的日常聯繫人...

要是我真忘了帶手機,我應該不會像他那樣心神不定...

DSC07356.jpg

機場的天花板,有種律動的美感!

DSC07363.jpg

 

 

從早上06:00集合後,在當日的18:00,終於到達北京機場.這個為了2008京奧所建造的機場,只有一個字形容:氣派!

或許是平日近吃飯時間,偌大的機場顯得格外冷清.

DSC07372.jpg

有蒼穹的感覺嗎?這就對了!老實講,這幕讓我想到宇宙戰艦大和號在最終到達冥王星(應該是)的時候,

在火山熔岩的內部結構穿梭....只不過這邊是白的,卡通裡是紅的場景.

DSC07373.jpg

其實當台灣人還滿不錯的,兩邊都可以排.當然,我能想像得到有些人會有民族性的考量!不過,妾身未明之前,還是哪邊方便站哪邊吧!

這次對於海關的印象超好,主要是笑容可掬,沒有以往那種肅殺的氣氛,可見一個京奧的舉辦,確實對於整個社會文化有些微的改變!

DSC07376.jpg

 

到了下榻的飯店,位在北五環附近,也是鳥巢附近,這飯店還不錯,新的!不過餐點可別太期待,其實整體來說,相較我待過的上海跟廣州這兩大城市,

北京的食,還是需要多多加強的!這飯店的早餐,真是讓我無法領教.

DSC07380.jpg

這浴缸我從沒用過,我室友第一天就上了!!

DSC07381.jpg

DSC07382.jpg

房間算是走低調奢華風,不過對於來自海島的我們來說,乾燥的天氣,是很不習慣的!飯店中的冷氣似乎沒開,只有送風!

這幾晚還真會把我悶死.

床頭牆上的圓狀凸起物的裝飾,直到北京的第四天我才明白他的用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