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8.jpg  
  

中秋回台中與爸媽過節,

周六帶小朋友去科博館!

上回去的時候是國中,那時跟眷村鄰居老虎一起去!

很久了!

 

這回去,跟以往的感覺相同,新奇,有趣!

台灣還是要多些這樣的地方才好.

 

 

由於是購買有料行程,所以手上蓋了一個章以便出入辨識!

沒想到安安竟然說:你為什麼蓋水滸傳的章?

DSC03426.jpg  

這一個月來,非常迷中視的水滸傳!

而且收視率也是很亮眼,

小學時媽媽常常買一些課外讀物,我印象中有水滸傳,封神演義,三國演義,福爾摩斯,亞森羅頻...

現在回想起來,水滸傳那時間點看的應該是70回的,

此次大陸拍的似乎是120回為基底!

 

小時候看小說時,印象很深刻是怎每次部將綁了一個人,宋江就偏偏要解開這人的套鎖,

後來部將越綁越多,宋江也越解越多,

每解一個就邊解邊罵自己人!

120回的章節,只聽宋江一人話的李逵,讓宋江毒死了!

宋江毒死他,是因為怕宋將自己若是先亡,李逵一定會大鬧京城,

多麼的悲劇收場.

大陸劇的好看除了場面以外,每個演員都是科班出身,

都有不錯的專業,演起戲來也自然讓觀眾開心!

我想,台灣要能再拍這樣的戲,可能沒機會了.

小品太久了!自然格局跟夢想也隨時消失,電影也是.

不過有魏德聖導演這樣的痴人,電影倒是有些曙光!

回到電視製作,我想不可能了!只要系統台的問題一日不解決!

 

DSC03419.jpg  

回到正題,科博館還真是老少咸宜的地方,

我希望盡快再帶安安跟妞妞來一趟,

她們也漸漸大了,看得懂熱鬧了!

台灣真應該多些這種地方才是,稍稍看了一下科博館的源起,

才發現,這些年執政黨或縣市政府拼命蓋蚊子館賺錢,拼命蓋一些華而不實的東西,來宣揚政績,

與先人相較,不僅沒有格局,沒有遠見,更沒有政治家的思考邏輯,

有的只是政客思考,一切以勝選為目標!

 

中秋當日,去了趟梧棲漁港採買晚上要烤肉的東西,

真是便宜,三隻大點蟹竟然只要200元,

媽買了一些小魚,100元,老闆娘卻將攤子上的魚全部放到塑膠袋裡,

外送四隻螃蟹...

便宜!真的便宜!

DSC03433.jpg  

 

這是第二回去Sax玩家館,

因為有簡餐,收費跟餐點都還可以!

但我的目標很清楚,就是想去試試那傳說中的神兵利器:SELMER

不試還好,一試就吸引住了,

老實講,玩家館的樂器確實做得還不賴,不會差SELMER到哪去.至少以我的程度感覺不到差異啦!

DSC03437.jpg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把SELMER當作目標吧!

爸爸似乎也滿有興趣的,他跟我說:你買新的後,舊的送我吧!

我很樂意看到他除了幫人排命盤之外,還能再增加一項興趣!

 

 

今天決定是咱家的大眾工具日,

一早起來,坐公車往松山火車站出發,

預計搭車去侯硐,看看聞名的貓街!

DSC03484.jpg  

從小就沒搭大眾運輸工具習慣的我,

自從住了台北市以後,逐漸改變習慣,市區裡大眾運輸工具還真的是很方便!

坐上區間車前往,原來區間車就是以前的普通車,

記得以前念柳營的鳳和時,有時候周六中午休假,

會徒步走到柳營車站坐普通車到新營站換莒光或是復興回台中!

綠色的椅子加上頭頂上的幾盞電風扇!窗子是可以開啟的.

 

現在好像都看不到了!

 

失策!

出門時忘記帶一些零嘴,餓到全身發軟,冷汗直冒,這血糖又降低了.

眼看著到侯硐還要不少時間,幸好瑞芳站月台上有小販叫賣便當,

這下趕緊衝了出去買了一盒暫時解決!

DSC03494.jpg  

到了侯硐,貓有些多,人很多,相機也很多,突然間不太想拍貓了,

因為太多人,人手一機!看了有點煩.

不過老實講,就是這幾隻貓,幫這地方帶動了不少的商業契機!

還碰到不少日本客,都是來看貓的,侯硐這地方的人,真應該要好好善待這幾隻貓.

 

DSC03523.jpg  

不過,都已經說不要帶狗來了,

還是看到不少遊客帶狗,甚至在路上看到一隻狗在狂吠一隻貓,

狗主人明明繫著狗鍊,還不把狗拉開,邊看著貓貓的反應...

真是無言!

 

其實台鐵的問題不在班次增加或減少,系統的整頓或是票價的多寡,

他有太多的優勢資源,包括他的歷史,包括他的站,地點,站名,建築物,

並沒有好好的統整利用,否則依照行銷的角度來看,台鐵光靠行銷財觀光財,應該就能損益兩平了!

DSC03537.jpg  

 

DSC03540.jpg 

 

回程路上,因為安安睡在推車裡,

老婆抱著妞妞,

一位年紀稍長的阿姨讓位給老婆跟妞妞坐!

後來好像到七堵吧,有人下車了,我們才全家坐在一起.

DSC03546.jpg   

不小心睡著了幾分鐘,起來後撇見一對老夫妻正站著,

而坐在座位上的"年輕人"們,裝睡的,低頭看iphone,就是沒人起身讓座!

老婆抱著妞妞,又不方便讓坐,

我拍了拍老太婆的肩膀,示意讓他坐,隨即起身!

她回給我一個笑臉後,先讓她白髮蒼蒼的先生坐下,又繼續站著.

 

回家路上,我跟老婆說:現在的社會真的出問題,連讓座這樣簡單的事情,都辦不到?

我只是一直在想,如果我今天讓坐,那麼,也許哪一天,好心的人也會讓座給我的爸爸和媽媽,

讓座真有那麼困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