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這不是憐憫,而是將最純真的感動分享給初次見面的彼此.

先說好,這也不是幫誰作廣告,而是將我被感動的那一塊,一同分享給今日沒能跟我一起參與的朋友們!

 

清晨的7:45分,我在竹山鎮的汽車旅館裡,等著8點的集合.

DSC01101.jpg

大家算準時,約莫8:10集合完畢.

DSC01102.jpg 

我們準時抵達約定的竹山公園,這公園前身似乎是日據時代的某種神社之類的,裡面處處可見石燈籠.

DSC01104.jpg 

MAZDA的經銷商滿早就在現場了!

DSC01105.jpg 

工作人員陸續報到.

DSC01107.jpg 

 

這是今天的活動名稱:ZOOMZOOM HUG,

甚麼是ZOOMZOOM HUG?

基本上他對我的定義是"純真的擁抱!"單純就字義上來解釋顯然簡單許多,無須太多的潤飾.

而既然是擁抱,就是各自都能感受到對方的感動.

DSC01111.jpg 

活動的構思與被執行,起源在一次MAZDA車主自己辦的萬聖節到育幼院送糖果活動,得到客戶高層長官的重視與支持,

其實,有時候稍稍的一轉念,很多事情會變得有不同的看法與結果.

 

張開的雙手與笑臉,很能體現這個活動的意義.

DSC01110.jpg 

 

這次活動的地點是草嶺,位在南投與雲林交界處,

以前,溪阿縱走的必經之地,

921,加上後面的幾個重創台灣的風災,

切斷了這個地方的交通與經濟,這幾年就在不斷重建不斷受創的矛盾之下,辛苦的生活著!

而主角:草嶺國小,因為颱風加上土石流的關係,被界定成危險建築,但新校舍改建之路遙遙無期,

所以全校的師生只好在鎮上東借西借空間來上課,

他們借過鎮公所的鐵皮屋,借過居民的客廳...

現在"暫時"落腳在鎮公所的旅館"停雲山莊"裡.

這個國小有兩個很棒的特色,就是他們的繪本文化跟聖誕節送佳音的活動.

 

 

這次活動最大的功臣:對講機...對我來說.

DSC01124.jpg 

因為是攝影車的關係,所以必須隨時變換行進中的位置,前導車會利用對講機來提醒前方是否有來車!

第一次超車超到神乎其技,如入無人之境.

 

工作人員報到後在竹山公園聽著領隊"飛狼"說明一些注意事項,老實講,飛狼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團康哥哥"!

 DSC01127.jpg

 

9點整,車子陸續抵達,算算大約17-18輛MAZDA,有Mazda3, Mazda5, Mazda6, CX-7,多數是Mazda5.

當車隊出發時,場面真的很大!

DSC01129.jpg 

 

這個旗子作為車隊識別的外觀,很可愛.重點是:不會掉!

DSC01132.jpg 

 

因為要參與小朋友的報佳音活動,因此大家都穿上了聖誕老公公的服裝,

好吧!我承認,我,格外的像!

DSC01138.jpg 

 

看到這場景突然想到,batman有一集裡面小丑對著一堆身上綁著火箭的企鵝行前精神訓話...

DSC01139.jpg 

 

身為攝影師駕駛的我,目的只有一個:攝影師要我衝前面,我就衝前面,要我殿後,我就殿後,要我往中間擠,就算再沒空位,也得往中間擠...

很慶幸的是,我安全的完成我的任務!

不過,從竹山至草嶺一路上的風災後的慘狀,我卻沒有機會拍到!

基本上沿路有兩個超大坍方,這兩個坍方面積大得離譜,也就是說風災期間,裡面的居民是無法出來的...

 

到了停雲山莊!也就是流浪國小的暫時教室,校長已經帶領小朋友在門口迎接我們,

穿藍灰色襯衫的就是校長,出乎意料外的年輕與有活力.

DSC01140.jpg 

 

這個活動的感動是逐一累積起來的,從前期的設定與規劃,

包括捐贈的物品設定等等,都是經過大家一次又一次的討論,而逐漸成型.

校長需要的並不是社會各界用幫助或是憐憫的眼光來看待他的學生,

而是希望能夠將這間國小的存在價值與意義傳遞出去,

因此我的客戶備齊了一年份的繪本所需的相關用具:畫筆,紙張等等,

而其他物資就是要送小朋友的聖誕禮物,很簡單的一些禮物!

坦白講這樣的設想我十分的感動,也與有榮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