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8.jpg

捷運站,手扶梯上,

我牽著安安.

後方一位短髮的中年婦女急急忙忙的往下衝,

到我後方時講了一聲:借過!

 

我一邊側身,一邊不客氣的回了她:趕時間的話,請走樓梯!

她愣了一下,馬上說:你講那甚麼話?沒有水準!

我說:在手扶梯這樣通過很危險你不知道嗎?

她頭也不回的往下跑去...嘴裡還念念有詞.我想她應該會記得一輩子吧!

 

我常想,不知道是哪個笨蛋官員想出來的,

在台北捷運這麼狹窄的手扶梯空間裡,

硬規劃了乘客一律靠右,左邊讓出來給趕車的人,

不靠右的乘客,往往被當成是"台北俗","鄉下人","沒公德心"...

沒想到,當這愚蠢的規定被取消時,卻沒有同時作大規模的宣導,

使得錯誤的行為一直被當成是正當的,

到現在大家還是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手扶梯上靠右站.

並非是靠右站出現了問題,而是通過的這個行為出了問題,

在這種狹窄的空間裡,強行且速度快的通過同時移動的物體,不但容易踩空,

也容易影響到站右邊的使用者遭受到撞擊或是失去重心...

而多數人在進手扶梯時,往往沒考慮到前後的安全距離,

(我通常都是離前面兩階以上的距離,以便在緊急時可有時間應變.)

當推擠碰撞發生時,後方的人會不斷的壓上來,造成嚴重的後果!

 

我只能盡我的微薄之力,地毯式的,靠著不斷的被罵:"台北俗","鄉下人","沒公德心"...阿Q式的導正這一切!

當初規劃的那個官員,應該天天背著牌子,牌子上寫著:親愛的市民,我錯了!以後搭手扶梯請勿強行通過!

然後,罰站在捷運站門口!直到捷運族改善他們的錯誤行為為止.

當然,如果你也想要端正這樣的行為,歡迎在你的Blog上與我一同宣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