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約前往仲介跟先後任房東簽約的現場,

原則上,我得在這場會議中提出我身為最沒有保障的房客的淺薄意見!

 

去的時候,剛好雙方正在用印,

新舊任房東簽完約後,那個幫雙方蓋印章的見證人似乎覺得山雨欲來,

急忙說:"那我的事情解決了,你們談!我先走!"

 

仲介就很快的問了一下我:

"陳先生,現在這房子已經賣給X小姐了,那你要不要談談你接下來的想法?"

"喔!我想法很簡單耶,也不要叫我啥時搬,我找到合適的自然就會搬了!"我笑著說.

"...."

"唉!都要怪你們XX仲介啦!幫我找一間簽兩年,住不到半年的房子,說真的,我真認為你們仲介費也收了,這服務沒做好,理應要幫我找才對!"我還是笑著說.

此時舊任房東說話了:

"對!你們是有義務要幫陳先生找,不然他租不到半年....."

我心想,老房東,您對我真是好啊!總算在對的時間點幫我說了一句公道話!!我真沒....看錯你.

 

仲介滿頭大汗的說:"是,是,我們現在不正在協調嘛!X小姐也是因為女兒要提早回來,所以才用房子,不然也是跟先前一樣,讓你們住下去都無妨...."

"喔!我也不是要霸住這房子不給,真的,我搬家很麻煩的,這間房子我也是看了三個月才決定租下來!你想我那有那麼快就會再找到!?"

"要住也不是一年兩年的!總是要住長久的!對吧!所以房子不能亂找!"

 

此時新任屋主說話了:"唉啊!不好意思啦!真得是我女兒早回來,所以才要你們搬家,我也很過意不去..."

"沒關係啦!這應該的!只是我的立場還是希望找到好的房子再搬,我也不想拖下去,不會住到兩年滿才走啦!"我還是笑著說.

 

"那陳先生,因為現在產權已經移轉了!那你還是得跟現任房東簽約,我們這邊擬一份新約你看如何?"仲業終於帶到重點!

"喔!好啊!不過這約要跟原本的一樣兩年,只是名字換!"我語氣堅決的說著.

 

這時候,仲介那邊一個討厭的女人答腔了,這女人幾次帶人來看房子,講話就是一副機關槍的口氣!聽了非常不舒服.

"喂!那這樣怎麼成,人家12月女兒就要回來了,這樣合約時間要怎麼寫?"

我冷眼看了她一下,基本上我對於村姑向來是不想多動口的.

當初幫我仲介這間房子的業務面紅耳赤的說:

"妳還想不想解決事情啊!這樣搞下去都不用談了,你就照時間寫就對了!"

機關槍村姑還在辯白:"那這樣不行!那有這種事..."

此時安安突然冒出一句話:"拔拔,這個阿姨好討厭喔!我不喜歡他...."

我跟太座噗ㄘ的笑了出來!

小孩子真的是不會騙人的.

 

不過說真的,這位新房東也算是有誠意,

她打了個電話給她老公,確認一下時間,

接著回我:"陳先生,我也了解搬家很辛苦,我老公說若是您搬的話,我們補貼您三個月的租金,這樣可否?"

我當然ok,光搬家要花的錢跟精力是不亞於這個費用的!

馬上就先謝謝他了:"x小姐,謝謝你了!這麼體諒我們!"

 

此時,仗義執言的前房東開口了:"三個月?這樣好了!我叫我另外一間的房客搬走,我賠他兩個月租金,然後我讓陳先生搬進去,這三個月我來賺好了!"

我聽了不禁為舊房東的精打細算感到無比的佩服!

但話說回來,為何要給你賺?這是我搬家的費用耶....

 

機關槍小姐這時候又做了一個愚蠢的決策,

"那合約要怎麼寫,這樣好了,若是10月底前搬,房東補貼三個月租金,11月底前搬房東補貼兩個月租金,12月以後搬,房東補貼1個月租金."

機關槍妳還真的算得很精耶!你沒去當海基會或海協會的會長,算是虧待妳了.

接著機關槍小姐又做了一個自認聰明的決定,

"那我們合約日期就改為一年,今年10月到明年10月好不?"

我心想好吧!反正我終究要搬的,也巴不得趕快搬.

 

最終的結果就如上述,

原則上我也懶得再去為搬家的事情傷腦筋了,

找房子就全部給XX仲介去負責,

我呢!就負責看到滿意為止.

 

這次搬家的風波,究竟誰是最大的贏家?

我想,應該是舊房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