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逛完恭王府與南鑼鼓巷後,

我們一行人驅車到晚餐用餐地點:全聚德北京烤鴨本店.

原本上樓前我還大聲囔囔:吃不夠,多叫一隻!算我的!

沒想到這領隊還真夠意思,一桌人吃兩隻......還真是把我給撐死了!

 

隔天起床,我們就前往最後一個參觀地點:天壇!

我印象中的天壇就是長這德性...

DSC07978.jpg

沒想到得走到上頭這天壇,還得有很長的一段路...

 

從天壇公園的入口進入,長長的走道上可看到一堆老人家,

手上拿著大毛筆,不過那筆頭應該是用海綿作成的,

沾了水,便在地上寫起毛筆字來!

嘿呦!這字可寫得還真是不錯,不管是狂草或是行書,隸書,楷書等,

均有不錯的功力!

不過小張前頭說過,進來公園時不要亂拍照打擾人家的日常生活...所以我也就沒拍到這一幕!

 

繼續往前走,便是祭祀的廣場了!小張說這祭台跟九有很大關係,

所有的設計都是九或九的倍數,如階梯,欄杆,甚至是上頭鋪的石頭.

因為皇帝是九五之尊!因此所有的建造都跟九脫離不了干係.

DSC07912.jpg

 

這位藍衣服的大嬸,喔不!大姊,

一副很high的樣子,其實並非我故意讓他入鏡,只不過就那麼巧,我想拍的地方都有他...姿勢特多.

他腳下的這塊圓餅,就是當年皇帝跪拜祭天用的.

DSC07916.jpg

接下來還得往前走!看到這邊,看不到天壇的代表建物對吧!可見有多遠!

DSC07919.jpg

這皇穹宇就是放皇帝的祖宗八代的地方啦!不過裡面就一些牌位...

DSC07928.jpg

這些老外不知道被哪個不專業的導遊騙,祭拜時要擊掌,那不是小日本的做法嗎?這導遊八成是中日混血.

DSC07946.jpg

 

因為是周日的關係,這位管理員悠哉悠哉的坐在門口,看著這些眾生來來去去!人生面向.

DSC07948.jpg

終於到了著名景點啦!!其實若嚴格看起來,中國古代的建物總透露著那麼點霸氣,畢竟是一國祭天的場合!可絲毫不能馬虎.

DSC07978.jpg

這位仁兄的拍照姿勢頗棒!更遠一點的大嬸還前弓後鍵呢!

DSC07992.jpg

由於到了最後一天,總想著待會要到機場,也喪失了一些玩性!索性就在天壇公園裡拍攜來鑲往的人群!這邊人也爆多.

DSC08019.jpg

這位紅衣女子,是公園裡跳土風舞,喔不!應該是跳啥西域舞蹈之類的,在路上格外顯眼!

DSC08022.jpg

告別了天壇公園,我們又轉往北京城市規劃館!這館聽說大的城市都有一個,上海的也很棒.

DSC08040.jpg

這倒還真的滿值得看得!就這層!!

因為裡面把整個北京市照比例縮小,作成模型,然後其他沒有模型的地方是類似Google Map的平面圖!

大家不斷的在討論,究竟我們住的飯店離市中心有多遠!各位團友啊,咱們等下就要坐飛機閃了,你們難道不能談點有意義的事情嗎?

DSC08043.jpg

 

來了!離別的時刻到了!我們即將從這邊閃人.

DSC08048.jpg

現在是2010年4月18日,下午的13點33分.星期日.

DSC08049.jpg

領隊正幫大家處理機票跟掛行李,還真是有夠久的!

DSC08061.jpg

趁空檔時,又拍了我真的認為他的創意是抄襲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天花板!台灣要做的不是送錢給小黑人國,而是花錢來裝修國家大門.

DSC08063.jpg

因為是周日吧!人也特多.

DSC08073.jpg

掛好行李後,往登機口走去!安檢很嚴格,通過時我身上可能是哪個金屬吧,造成機器逼逼叫!

結果身材高挑著海關制服的北京妹子請我站到小凳子上,

一隻手用金屬探測器探測,一隻手忙呼的在我身上招呼...我臉紅的心想,這輩子能這樣碰我的除了我老婆跟大小千金外,你算是....

 

 

到了香港機場,等著21:30分的飛機回到台北!其實大家都很累了,經過五天的千里跋涉!~

DSC08076.jpg

 

這趟北京之旅,算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去北京,

但是這10年的變化還真大!不得不讓我再一次對這個地方懷著敬意!

雖然人的素質還是得提升,但無論在氣勢上及人種的容忍度都是優於台北的,

我想,我們若真要瞭解這個地方,並不能以自己的立場或中心思想來衡量,

而是要用一種敬畏的,謙虛的角度來看,那樣,才能看到這地方真正的樣貌與未來的不可限性.

 

明年的員工旅遊我還會選擇北京嗎?不一定,但我仍會選擇大陸,作為下一次旅程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