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關村用完中飯後,即朝著大名鼎鼎的恭王府前進!

這下車處便是什剎海了,什剎海旁的荷花市場牌樓邊,正有著一間Starbucks,

只見這些飢渴了四天的團員,奮不顧身的往裡直去,

不禁讓我想到,第三次世界大戰會否其中一個原因是:咖啡短缺...

DSC07830.jpg

 

牌坊旁的地攤上,擺著一些小玩意,有位皺紋很深的老婆婆叫賣著!

我就這麼看到了一雙納布鞋,特意的看了一下鞋底,沒錯!真正用布做的鞋底!

老婆婆說:"娃兒穿這鞋好,不傷骨".

我曾聽過以前認識的大陸友人說:真正的功夫鞋得穿布底的,那穿起來就好像穿著厚襪子踩在地上,可舒服了!

豆腐狀的方塊我猜想應該是以前小時候玩的沙包.

不過同上回來北京時一樣,總想著接下來還能買到一樣的鞋子,也就沒再看下去了!(直到離開北京,也沒再見著同樣的東西....)

DSC07834.jpg

 

不知道出了啥事,這老外扶著腳踏車邊看邊笑.

DSC07838.jpg

 

這荷花市場的邊邊的門牌饒有趣味,還記得是誰的歌中有提到地安門的嗎?

DSC07840.jpg

作媒體的,總難免有職業病,想看看這地方流行哪些媒體!才幾年的光景,我發現雜誌變多了.

DSC07841.jpg

來啦!~就是這三輪車,將載我們前往恭王府.

DSC07843.jpg

因為是外來遊客的關係吧,這些經驗老道的車伕,也投我們所好,出發前要幫我們拍個那麼幾張!當然,他也被我入鏡啦!

DSC07844.jpg

一車兩位,從荷花市場邊到恭王府,我們團裡今日10幾位,也出動了七八台三輪車!

DSC07848.jpg

這三輪車,各位下回到北京時務必要搭乘一次!因為他們的導遊專業很棒!一路騎一路告訴你這胡同裡的秘辛!

例如:門楣上的圓狀物數量代表了官階,皇家的是四顆,其他的官員是三顆以下...原來我們下榻的飯店裡,床頭上的圓狀物就有這層含意哪!(可看卷一)

DSC07849.jpg

終於來到了鼎鼎大名的恭王府,這規模真的是大,三進式的四合院,光看到門外的那堆鑽動的人群,就不難想見中國人有多愛貪官!

這西洋門聽說是全中國第一座.

DSC07857.jpg

西洋門的對面,正是和珅的藏寶樓,話說這和珅為了可隨時找到自己的寶物放置的位置,

他將這藏寶樓樓上的窗子改裝,每一扇窗戶都不一樣,

代表不同的寶物歸檔,真是有圖書管理系統的概念!

他最後被抄家時,這大大小小的財產,是大清帝國10年歲收的總和...咱們的海角七億...不說也罷!

DSC07858.jpg

人有多多?

DSC07864.jpg

這麼多...進西洋門往後院去的時候,你很容易會有回到1949年上海上船往台灣的錯覺!擠!擠到亂七八糟...

DSC07866.jpg

 

這亭子吸引了大批圍觀的群眾,真的會擠爆,擠垮...原因無他,這和珅的後院,處處藏著風水堪輿的巧妙!

這亭子便是有名的招財亭,之所以吸引那麼多人,

怎?很沒水準吧!不削嘛!?

相信我,這批橘帽子的內地遊客走了之後,換我們這十幾位台灣同胞上,一樣擠爆這個亭...

有地方站就站,能爬的石頭就爬...

DSC07867.jpg

這亭子裡的流水,就是一個壽字!原來大家都在看這個,最後流出去的方位,聽說坐在那邊可以招財呢!不過我擠不進去了...卡不到位.

DSC07872.jpg

這迴廊也是別有用心的喔!建造得又瘦又長,代表著:長壽...

DSC07875.jpg

最後來到這和珅的電影院,私人看戲房!五分鐘的表演,在外面排隊可排了不少時間...

一進入這戲院裡,奴婢丫環馬上奉上四碟小菜...花生,杏仁之類的乾果,

不過這碗盤是用丟的,入座期間,只聽聞這碗盤種重摔落在木桌上的聲音此起彼落.

DSC07881.jpg

當然,聽說這園子還有一個寶物,就是康熙皇帝御筆的"福"字,又圓又胖的一個字!就在這後院的假山裡,不過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只好作罷!

 

這悠轉了一個下午,該前往有名的胡同:南鑼鼓巷去了!

路上看到了這城管的臨時辦公室,想起這是有名的流氓單位,趕緊拍了一張留念留念.

DSC07887.jpg

 

老實講,不只我們這團累,看得出來內地旅遊團也累了...

這內地旅遊團還真是有秩序,要嘛全部帶一個顏色的帽子,要嘛全部揹衣樣顏色的包包,再不就是一樣顏色的衣服...

DSC07889.jpg

 

終於,南鑼鼓巷到了!

DSC07891.jpg

 

紅燈很長...他一直叫我等待...那綠燈會是甚麼字眼?"快走","直行","跑步"....

DSC07892.jpg

 

完全猜錯....

DSC07893.jpg

 

這就是...南鑼鼓巷裡面了!基本上他跟我們的老街十分相似,不過我們賣吃的多,他們是一些小玩意,如文具用品之類的或是咖啡店等...

DSC07894.jpg

 

連放牛奶的奶箱都滿有味道的!

DSC07895.jpg

這聽說是小張從小喝到大酸奶!(就是優酪乳啦)

我們一干人以為這酸奶的顏色是土黃色的,

沒想到...那是瓷器瓶,不是玻璃瓶...所以那是瓷瓶的顏色!

還滿好喝的就是.

DSC07896.jpg

 

想了好久的羊肉串終於出現啦!我還滿喜歡吃這味道的,孜然粉.

DSC07902.jpg

 

進入到南鑼鼓巷,或許是外來客多吧!原本拿起相機四處搜尋目標的我,

突然間看見一個門上寫著:我無法阻止你們參觀,但請尊重住在這裡的人的隱私吧!

所以,我收起了我的相機,好好的用眼睛看看這裡的一切.

 

待續...(天壇與回家)

 

創作者介紹

Tomo's private beach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