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97.jpg

這一天的行程,就是著名鼎鼎的長城啦!

2000年時,我與王堅自己買車票到八達嶺的長城去當一日遊客!那時20幾歲的體力,爬長城就已氣喘吁吁...走了四了個烽火台,兩個人就完全不行了!

所以這次我跟自己說,只拍照就好!

 

這回去的不是居庸關也不是八達嶺,是慕田峪,這慕田峪聽說是新闢的景點,據說是明朝名將徐達監督下完成的長城段,

跟居庸關或八達嶺比較起來,沒啥太大的差異!同樣都是長城!

但,有纜車實在太方便啦!!!

DSC07603.jpg

 

回來查了一下羅哲文,原來是研究長城的學者!好險不是老毛或是江先生題字...有點氾濫了!

DSC07672.jpg

 

當日的天氣出奇的好!陽光有露臉,不過空氣中還是瀰漫著一層...灰!

而且這天再度猜錯衣著...

事情是這樣子的,就在前一晚晚餐後與負責開車的老張師傅閒聊,

我:老張,明日上長城,需不需要多穿點?

老張:多穿點吧!上長城在山頭,比平地冷上幾度!

我:那我得把我這次帶來最保暖的衣物帶上!

老張:多帶點,以免受風寒...

於是我穿了羽絨褲+套頭綿衣+防風衣+外罩風衣.......

當日不僅艷陽高照,還沒啥風呢!!

 

 

還是灰,對吧!

DSC07618.jpg

DSC07625.jpg

這屋簷上的走獸,應該是贗品,

這慕田峪段聽說是為了掙觀光財,而最新設置!還是江澤民同志題筆留念的.當然這題字並沒入鏡!

DSC07631.jpg

這一段的人確實比較少!不過也不能說沒人,事實上還是那句老話:要拍到沒有人,可需要很大的功力...啥功力?忍耐的功力...

等人過去,等一批人過去,等一大批的人過去...

不過運氣也很重要!

我喜歡這張的耀光!

DSC07634.jpg

 

等待沒人的時間,見到一對剛談戀愛不久的情侶檔,為何我知道剛談戀愛不久?光看那小夥子不敢牽手的蠢樣就瞭啦!

男:...

女:這是古時候打砲用的.....打槍或打砲就從這裡出去...

男:恩...

兩岸的用詞果然不同啊!!這應該叫做槍眼吧姑娘...傻笑中...

DSC07640.jpg

來到長城,我都會有同樣的感觸,防了那麼久的敵人,原來都是自己人...這牆是把自己人擋在門外,還是將自己人關在裡面?

DSC07620.jpg

DSC07649.jpg

烽火台上走一遭,

DSC07656.jpg

並非每個老外都是那麼有公德心的!

瞧這烽火台的慘樣,就覺得那國人都一樣,都有沒文化的.

DSC07658.jpg

 

破功了!人出現了...不過若以此一時間同時跟八達嶺或居庸關比較起來~這邊的人算是"一小磋"了!

此時的八達嶺或居庸關應該是寸步難行吧!

DSC07662.jpg DSC07670.jpg

該下山集合了!回眸再看一下這矛盾的城牆.

DSC07673.jpg

 

這關口的高度其實很陡峭!從纜車的行徑就可看出,這段有另一個走法:步行...

不過...我想大家都是出來玩的,目的並非健身...爬上來的可能得抬下去.

DSC07677.jpg

在山腳下的街道上等團友期間,用長鏡頭拍了些照!其實這一顆55-200的kit鏡我一直還滿喜歡的!有陽光時的色調滿漂亮的!

這個娃娃也是屬於越問越便宜型!這趟北京行,有很多東西都跟他們的遭遇一樣,越問越便宜.

DSC07680.jpg

這是哈達嗎??還是只是布料?因為沒想買,也懶得問.

DSC07598.jpg

老毛跟切格瓦拉一樣,兩個共產主義者,最終都淪為資本主義的搖錢樹!

以這個角度來看,阿扁還真是難以行銷到世界各地去,格局不同啊.

DSC07681.jpg

這個乾果呢!我必須說,當我上長城跟下長城時發現到一件事!上面沒有半隻蒼蠅停留,鮮豔的顏色背後,應該隱藏不少秘密!

DSC07686.jpg

戰友正在分享他的戰利品!他應該是團裡買這些小東西最多的一位了!佩服.

DSC07687.jpg

領隊買了類似像花生的東西,並告訴我們說這是野杏仁,確實,像花生的果子吃下去是萬歲牌杏仁果的味道...不過,我一想到連蒼蠅都不敢吃,我就...

DSC07688.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