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講,肝指數過高已並非一年兩年,從2004年起每每參與公司的健檢,看到我的GOT,GPT數字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的鬱卒.

3.JPG

...更不用說健檢前的茶不思飯不想了(我發現多數人跟我有同樣的心理病徵:健檢前一周杞人憂天到幾乎覺得健檢當日會被醫生直接宣布死亡...)

2008年的那次跟2006年的相較,GOT終於回復正常值(我的正常值定義是沒有紅字,但各位應該可以看得出來他離超標僅差4),

其他的仍是過高!

4.JPG

07年安安出生後,我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

盡量不熬夜,不喝酒,甚至一向鐵齒的我也開始吃老爸託人從新加坡帶回來的德國護肝藥~貴!很貴!(有次發現我客戶桌上也有一瓶...足見這個藥應該吃不死人!)

 

這次趁老婆生產前的產檢空檔順便也驗驗,原本想說該做的都作了,該避免的也避免了,

應該出來的數字會讓自己心安才對...

1.JPG

不過,竟然...

2.JPG

回家看到吃完的一瓶瓶護肝藥,能發揮的作用應該不太大!

也因此就逐漸淡了護肝這件事情...

 

這陣子妞妞出生後,每晚端詳她的臉龐,

就不得不讓我從新審視護肝這件事情!

確實,肝不會叫,不會痛,等到發現有異常時,通常已經事情大條了...當醫生的姊姊常常這麼告誡我.

不是不想辦法或是不重視,我想是大多數人的通病,明明知道那樣會對肝造成負擔,偏偏作的永遠與想的相反...

最終當然要承擔肝指數居高不下的後果!

 

近日在一位熟識的朋友blog上發現他對自己的肝指數也憂心忡忡,

也因此展開了個人的"活體實驗",他分了上中下三篇詳細的描述這段"辛酸歷程"(其實沒有那麼艱辛啦!寫文章總是要有起承轉合...),

而重點是最終他搞定了護肝這件事!!(我對他的說法保持高度信任態度,因為就我與他這個人相處四年多,坦白講,他就是有辦法讓人有種一諾千金的感覺!)

 

這三篇文章,不得不讓我重新審視護肝這件事情之於我的重要性,

看到我的兩個心肝加上我的性命(當然是指老婆大人,有聽過一首歌叫作:"妳就是我的生命"嗎?...那就對了!)

因此,我決定!!就讓他呼攏我一次,這幾天也來如法泡製看看,是否真的能夠擺脫肝膽相肇的陰影...

桂格養氣人篸,你等我!我來踢館了!

 

對了,如果你也想嘗試這三篇神奇的文章,可連結看看他的第一篇:

http://tw.myblog.yahoo.com/roadster-mx5/article?mid=3558&prev=3565&next=3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