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策劃"已久的南下墾丁之旅終於成行,

DSC06927.jpg

一路南下墾丁,途中必經之地是東港的亞士都餐廳.

從我小時候開始,南下墾丁必到的餐廳非他莫屬,

南下到東港分局前的T字路口左轉往墾丁方向,剛過這個路口的右手邊就可看到,不過不是太顯眼.

 

老媽從老廚師開始吃起,吃到現在他兒子掌廚,幾十年的歲月,

偶而老廚師來店裡巡視時碰到,還會下場料理一兩個小菜,

算是吃出感情來的一間店!

基本上價格實惠,且最重要的是海產料理有一等一的水準,

鹽烤鯖魚以及鹽烤大沙公是必點美食!!(這趟去跟回都各吃了一次,四個大人+一個小孩,約3000上下).

不過呢,我個人不太嗜好拍美食,一來技術不佳,拍不出美味之感!

二來由於是美食主義者,餐點一上,馬上就清空,美好回憶總是留在肚子裡...

但是可以跟各位看倌打包票,如果有經過一定要進去轉一圈,絕對不虛此行!!



到了夏都,老媽迫不及待的想帶著寶貝孫子去游泳,

粉紅狗是七月時去花蓮玩的戰利品,

這次也派上用場了!

DSC06738.jpg


爺爺跟奶奶及安安在征戰的最後一刻檢查裝備!!

DSC06743.jpg




不料...人算不如天算,經過一番跋涉之後,

泳池關閉...

DSC06771.jpg


 

安安的表情也隨之...

DSC06741.jpg

 看得出來滿滿的失望,但隔天就讓她如願以償游泳去了!不過因為我也在池裡,

所以就沒有拍到珍貴的父女同游的畫面...


後來想想,那就去老爸與友人合夥買的地看看.

DSC06718.jpg

在水泉(地名)的山坡上,可遠眺南灣,以及國家公園有名的尖山.

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有黃牛~~貨真價實的黃牛!

DSC06711.jpg

DSC06723.jpg

安安不知道第幾次看真的牛了,

還是很興奮!!

讓我想到以前在澎湖當兵時,部隊操演沒多久,後方就有老農趕著牛從成群的隊伍中穿插而過...

老爸跟朋友合買的地,基本上未來有考慮作民宿!(不過,我倒是對於民宿沒那麼樂觀...墾丁大街一堆,沒有特色真的很難回收)

不過景色是一等一的棒,這是大街上的民宿不能相比的.


哞~~~

DSC06722.jpg


隔天,在我的力主之下,非得前往海生館不可!!

我對屏東海生館有極佳的印象,

不只占地廣闊,在硬體設備上也是國內數一數二,

最重要的,可以一窺平時難以見到的各種魚類,

這次去第三期已經開放,

我想有小朋友的父母都應該帶小朋友來一趟,值得!

安安在第二期的海底隧道,被大魟魚嚇得將我摟得超緊!!因為抱著她所以我看不到畫面,

但是,就她抱我的力道,我總覺得是一隻小猴子緊抱著母猴一般的場景...

DSC06837.jpg


安安可是鼓足了10分的勇氣,才穿過這個大魚的嘴巴...

在這張照片的前五分鐘,看到我們四個大人魚貫通過,

她急了,不得不硬著頭皮衝過去...奶奶開心的一直拍照.

DSC06810.jpg



自從上次礁溪老爺經驗後,由於是兩天一夜的行程,隔天起床吃完早餐後,

就等著打包回台北...整個行程超趕.

基本上我覺得在本島旅遊,還是以三天兩夜為宜,

一來可免除當日開車出遊,隔日返家的疲累狀態,好生休息,

二來也可將時間放慢,真正享受放假的樂趣!

不過前提是千萬不要在三天兩夜的時間裡,換飯店或是點跟點間的路途過遠!

這樣的出遊,確實對於工作忙碌之餘的疏壓,起了顯著的作用,期待下一回的famil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