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險,惡

做這個客戶已經一年多,
但是見面時間少,
她也不好意思沒事來煩我,
我也不好意思沒事去吵她,
但是,只要她一找我,
就有如高登市的聚光燈招喚batman一樣,
我總是義不容辭,掏心掏肺的跟她討論...
這樣的合作模式,
似乎也沒啥不好!


不過,誠如標題一般:人心險惡,
總是有些人想要無風起浪,
原因我想很簡單,
眾所皆知,媒體公司往往會有同一集團的廣告公司,
當今日發稿權不在同一集團內的媒體公司時,
一些小動作難免會出現!
因為肥水不落外人田.

在我9年的工作生涯中, 這樣險惡的經歷, 卻在這一年多才開始! 一個沒料的廣告公司AE, (AE有三種,一種做到死,一種想到死,一種喝到死,這位AE當屬於喝到死也當仁不讓型) 為了這樣的理由, 拼了命的在每一次的合作中阻撓,破壞, 而這位單純,想把自己份內事情做好的客戶, 似乎信任他還比較多, 我想客戶被服務久了, 即便對方再差勁也多少會講情面! 但親愛的客戶啊!~時代已經在變了, 這種只會搏感情,但對妳的行銷方向甚或業績沒有實際幫助的AE, 還是值得妳挺嗎?  阻撓與破壞,還是需要一點功力的, 但是首先要記住, 自己千萬不能出手, 只能由剛入行3個月不到的新手代為處理, 原因很簡單!有錯,全都是小AE的錯! 再來,在小AE懵懂的時候,用一些不是SOP的爛招,指鹿為馬, 欺負客戶不懂也欺負媒體公司敢怒不敢言, 但奇怪的我總是對這些狀況無法忍氣吞聲! 因為無論在廣告或是媒體的專業領域上, 我都不認為我需要向這樣的人低頭! 但是,人心險惡!招數很多種! 到最後只好搞得人仰馬翻,雞飛狗跳! 嗯!故事永遠會繼續下去! 永遠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產生! 還是老話一句:人心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