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饒有深意的一篇文章

今日大大老闆發了一封信給全公司,
不知道別人認不認同!
但重要的是,
我認同!
之所以放到這上面來,
是因為怕以後信箱爆了,
不小心刪掉,
那麼!就不會再有機會回味,咀嚼...



各位同學 :
年紀大了, 總是感受到時間的不夠, 所以有很多想到的事情就要與大家分享 !
昨天我們花了近一個早上的時間, 和總監級以上的資深同學們, 清楚界定未來的組織需要怎樣"態度"的同事 ( 沒有說績效ㄛ, 是態度 )
這也是我上周去上海參加一天 workshop 的學習 ! XX倫敦的HR說, "態度"決定結果 ! 
只有釘結果,但是不管"態度" ( competency是他的原意 )
最終,你還是達不成你要的 !

想想, 不也是這樣? 我們要求小孩九點上床, 然後釘住九點這個績效, 結果他的態度沒有轉換 ,於是每天要接近九點 ( 每次要接近數字檢討的時候 )
大家就給她劍拔弩張 ... 然後週而復始的每天九點前上演這齣戲碼 ! 但是如果他的"態度"上是接受的, 那麼九點也只是他應該作到的!

我們新的組織是以客戶為中心 ( client-centric )發展的,那既然是以客戶為中心, 有個觀點就和大家分享 < 以客戶為師 > !

<以客戶為師> 這一項是我奉行終生不渝的信念 ! 這也是充分能夠贏的客戶信任和了解他生意的不二法門 !

<以客戶為師> ... 不論他說甚麼, 必須要有 open-minded開放的胸襟 ! 
不要一開始就認為他來找碴或是不可能 ! 
我們可愛的XX客戶,常常殺價, 他每殺一次, 
每一次過程我就用很欣賞的態度在看他,想說這次他要教我甚麼理由去殺價 ? 
結果也真的學到了! XX這個客戶在業界是殺手,
想想看,你在跟一個職業級的殺手在學他最頂尖的事情耶 ! 
而且學到就是你的 ! 幾次後,客戶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要請我吃飯,然後跟我解釋為什麼要殺價? 
我的態度都是謝謝他, 謝謝他讓我學到這樣多 ( 各位可以想像當場客戶的複雜表情 ) ! 
我是真心的謝謝他 !

<以客為師> ... 當客戶有責怪, 為什麼我們買的素質不好的時候 (不是太多就是太少, 或是KPI 差一些 ) 那我們的態度呢 ? 
當客戶認為我們有嫌疑放水給媒體的時候 ( 淡季所以就加緊多作 ), 
我們從這個老師身上學到甚麼? 學到了, 他了解媒體的運作,也知道淡旺季會怎樣作, 學到了他最在意的是這個點 ( 就好像你給人家作衣服,結果作出來太緊了 )  
然後,針對問題去回答 ( 不是說, 衣服太緊了的問題不回答,而去說, 但是我的料子用的很好, 我的扣子設計得很棒... 這些他謝謝你, 但是不是他最在意的) .... 
我們下次會更謹慎了 ! 我們從這個老師這裡, 學到了 : 不迴避問題! 學到了勇於面對 !

<以客為師> ... 當客戶在看完我們簡報的時候, 一定會問說: 那下一步呢 ? 
幾乎, 所有的客戶都會問 ! 
不論是作個案例分享或是其他! 我們從這位師父處學到的是, 延伸性的想法與關聯性建議 , 也學習到了主動的精神 ! 
當客戶問你下一步呢? 
其實你的生意之窗就被打開了,他在給你一個合作的機會, 
機會主義者立刻抓上去,
思考者反應出 : 那是否還要再開個會討論呢 ? 差別立現 !

大家在國際級的公司服務, 每一天都在學習, 而且最棒的是, 到了月初還有人付薪水給你,
而他要求的, 也只不過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好,這樣想, 不是很棒嗎 ? 
面對全球的不景氣, 唯有有為者與實力者可以勝出的關鍵時期, 
大家一定要用更謹慎積極和開闊的工作態度,來迎接每一天 !

<以客為師>, 光是上面三個例子,  我們學習到了, 開放的心胸, 勇於任事和積極進取的態度, 
這不也是我們希望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嗎 ? 
各位同學中有為人父母者, 
我記得有位老師這樣說的 : 父母的態度就是孩子的成為 ! 
<以客為師> 滋事體大, 我們能不用心嗎 ?

祝福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