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 會健康,有機會 健康

有機大家談了很久,
也討論了很久,
好像就是生活中的固定元素一樣,
有趣的是,
掛在嘴巴講永遠比身體力行來得多!
就像知道抽煙不好,還是抽...

現在才知道,
很多茶飲的原料不在台灣,
台灣好的東西大多輸出到日本去,
因為台灣本地的東西,
台灣本地的人並不會把他們跟高價劃上等號!
也因此賣相佳但卻無利潤.
也不太會有笨蛋敢去說:"我是優質的台灣種,所以我比較貴!!買我吧!"




天氣很晴朗,
從喧囂的馬路拐進巷子中
踏進一處日式平房
感覺跟桃花源沒啥兩樣,
建築物本身很舊,
地板散發那種小學時候課桌椅才會有的酸酸木頭味道.
很熱,
室內冷氣並沒有發揮作用,
但我樂得室內室外兩頭跑,
一下子抽抽煙,拍拍照,
也消磨了不少時光!



出機滿多的,
看著客戶的表情,
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出機率,很讓他們滿意!
在笑臉的背後,
也倍覺人情冷暖,
客戶有回在春酒時感嘆說:
"如果今天卸下這個職稱,還有多少朋友會來!"
確實,從成就不少豐功偉業的客戶口中說出,
特別有種如夢幻泡影的感覺!

聊到了媒體的近況,
整合談了很久,
但是卻因各自利益遲遲無法推動,
就好像是獅子山的叛軍各據山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兵要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領土要顧,
所以同盟也就流於形式,
喊得震天響,
等到政府軍一到,
又各自鳥獸散.
明明對大家都好的方向不去走,
反倒要走原來的路,
坦白講,風水輪流總會輪到,
今日竊喜,
明日黃花.
這樣的整合,也罷!




下午,客戶的客戶來公司,
雖然檳榔味滿重的,
但說話的腔調,
給人一種很"爽"的感覺,
我告訴老闆秘書:
"這種才是真正在第一線廝殺的戰將!營業額就是靠這樣的漢子戰出來的;一個產品,一年營收7億..."
跟外表光鮮亮麗的台北人比起來,
穿著不知名牌子的襯衫,
還有水洗過沒有燙得很挺的西裝褲,
外加一個舊手提袋!
是的,認知會有差異,
但是,若身在三國時代,
他們可能跟張飛沒兩樣,
同樣拼命,
同樣雷聲震天下!
這樣的客戶的客戶,不賴!


陽光很強,
兩個小時的時間,
談了很多,也討論了很多,
但是,能記住的事情卻不多!
一天中總有印象深刻的事與物,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