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一輩的常常問我做啥的?哪方面的?
我的回答往往另他們露出奇怪的表情!!
即便說破嘴他們也還是搞不清楚我做啥!
我媽就是一個例子, 嘴裡說知道, 但從他每次問我的時候, 我敢打包票他一定不知道!!
"壓力會不會很大?業務跑得怎麼樣?"
業務?我的工作算是業務嗎?


"你做啥的?"

"媒體企劃"

"喔!!在電視台上班喔?"

"不是,ㄟ....幫客戶做媒體規畫,有廣告要上的時候,要做詳細的媒體使用建議...."

"喔!!廣告公司喔?"

"ㄟ...不是ㄋㄧㄝ....這樣講好了!比較像是你有一筆錢,不知道怎麼花!我來幫你花....只不過這筆錢很大一筆..." (講半天你也不懂啦)

"那跟電視台有沒有關係?"

(你覺得我是啥就是啥好了,我沒意見)




五月底時,大老闆要我去參加MAA的座談會,挑明了不用事先準備...只要現場回答學生的問題就好.這倒滿容易的,
不過業界名人朱爸就坐在後頭,
反倒是不太敢暢所欲言,

說實話,學生問題還滿多的!
不過總感覺切不到邊.
明明這節談的就是"媒體操盤手的工作心得"
怎搞得像是面試技巧傳授....
一同出席的兩位大姐,卻也樂在其中的談自己過往的奮鬥史,
滿精采的,
一個經歷坎坷
一個步步高升...
我咧?學生問我我只能說:"誤打誤撞,再加上找不到其他工作,就只好繼續貓著"


不過也有一些稍微搔到癢處的問題

"陳老師,媒體人都怎麼充實自己"

"媒體人會有一種職業病,走到哪只關心媒體"(安安住院,除了安安以外,我想我注意最多的莫非是醫院通路的媒體有哪些了!!)

"陳老師,台灣的電影媒體置入...."

"因為台灣環境的不同....."

BTW!滿好玩的~
至少,我想灌輸正確的觀念給這些初出茅廬的學生,
免得以後上班搞不清楚狀況...
我還是滿堅持我的論點,
即便跟現場另一位"總監"的想法有所牴觸
切記!年紀小,經驗不足,面試時要知道自己的狀況,
不要再問我要做啥客戶了,
因為你們需要的是從頭開始的基本功
那個客戶對你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
等到你有了基本的功夫後
你我自然會知道你適合那個客戶
記得8年前,問過一個朋友: "當你經手上千萬預算的時候,是甚麼感覺?" 現在我自己有了解答,而經手的預算是以億計算... 我只能說:戰戰兢兢

最後,奉勸一下後輩,下次interview media planner職位的時候,
請先作些功課,知道你要interview的公司有哪些客戶?有哪些產品?未來的工作內容會是啥?
另外再抱著一顆熱誠的心(這是看得出來的悠)
還有,遇到我時千萬不要問我:我將來會做啥客戶?或是我想做啥客戶!
因為,這樣鐵定會縮短我們談話的時間,同時拉長我們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