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我還被沒印象的外公抱在手裡,不知道是哪個阿姨結婚,
門外有人沖沖跑來說,我老爸被砍了...
三阿姨是這樣開始說這故事的。

老爸很直,以為工程只要好好做,不偷工減料,就很順遂....但是,綁標圍標的兄弟們,卻不這麼想!
被砍,遲早的事!

那年我的大姨丈,靠著慣用的手法,送“禮金“給一個乾癟的“黃酸仔“,希望工程早日驗收通過,沒想到吃了頓閉門羹!
後來,這個“黃酸仔“栽在美人計底下;但是剛開始交往的那段時間,他也離開台電...

三阿姨繼續說著她風光的那段:
“你外公常講,若是我家五個千金站在門口一字排開,高雄中正路肯定會大塞車...“

去日本的時候,我和老爸逛遍了池袋王子飯店附近的書店。

買書,是此行的目的!

一到七樓,看到的是下班的日本人窩在書店看書,那個櫃台就跟銀行一樣,一排排的站滿人。很訝異日本人的研究,是如此的詳盡與透徹。

“真她媽的重“站在機場從行李輸送袋上提起我黑色的旅行箱時,嘴角迸出這麼一句話!父子倆日本的回憶都在這個旅行箱內,算算我的零用金全在這裡面,還有老爸的私房錢。

不過,老媽比較好玩,她就比我父子倆真實多了!
“這次去絕對不花錢!“她口氣堅決的這麼說。
還沒上飛機,光在中正機場,已經刷掉兩萬....


唐風建築比例、佛龕比重,確實是夠詳盡的了!日本人.....比中國還中國


老爸坐在菩提樹下,常常對我這麼說:
“這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它是回憶!那麼多的工程過去了,跟它比起來,彷彿我從沒做過事一樣!“

 

鐵工頭頭阿德說:
“沒見過用鋼筋用這麼多的,哪天阿共仔打來,我第一個跑這裡!“

師父合十說:
“阿彌陀佛“

一個六十歲的信徒說:
“么壽喔!那得花多少錢?“

一團北港進香團,從高速公路南下時,一眼撇到,還花了四十分鐘找這間佛寺:
“這是怎蓋的啊?“

 

老爸,至少你有回憶。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